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钢铁

中国钢铁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在鞍钢举行

时间:2018-12-24 17:03:00  来源:  作者: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鞍钢成立70周年。12月22日,中国钢铁工业开始的地方——鞍钢张开怀抱,喜迎八方来客。“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中国钢铁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在这里举行,系统总结鞍钢70年和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绩、经验,研究探索新时代中国钢铁业发展的新使命、新目标、新思路,开拓中国钢铁行业改革发展的新境界。

  40年前,中国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中国钢铁行业也因此迈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并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就。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钢铁的辉煌岁月,为钢铁行业启航新时代贡献智慧力量,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的指导下,鞍钢集团、中国冶金报社联合主办此次高峰论坛。

  原国务院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原国家冶金工业局副局长、全联冶金商会创会名誉会长赵喜子,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刘振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副局长徐乐夫出席论坛。

  鞍钢集团领导姚林、戴志浩、栗宝卿、王义栋、景奉儒、邵安林、段向东出席论坛。鞍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姚林在论坛致辞并代表鞍钢集团领“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奖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冶金报社社长、党委副书记陆闻言在论坛致辞。鞍钢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戴志浩,中国冶金报社党委书记陈洪飞分别主持上下午论坛。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原院长徐匡迪,原冶金工业部副部长、原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原会长吴溪淳分别为本次论坛发来贺信和贺电,向“中国钢铁行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高峰论坛”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发出“钢铁还未强国,让我们共同努力”的号召。

  姚林在致辞中回顾了鞍钢和新中国钢铁工业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展望了中国钢铁行业和鞍钢的未来。他说,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鞍钢经历了勇于开拓、率先实践阶段,如今进入了攻坚时期。鞍钢为国家发展作出了重要经济、社会、管理和精神贡献。鞍钢走过的历程给我们的启示是,必须坚持党对企业的领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鞍钢;必须坚持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职工群众是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根本力量;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经营模式创新推动企业发展;必须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必须坚持培育和弘扬企业精神,不断增强发展活力。

  姚林说,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的30年,是鞍钢和中国钢铁行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攻坚时期。鞍钢集团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开辟一条深化改革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钢铁之路。姚林指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钢铁之路,就是要挺起中国钢铁脊梁,实现钢铁强国梦想;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打造钢铁企业升级版;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新型钢铁生态圈。

  陆闻言在致辞中回顾改革开放40年中国钢铁企业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展望钢铁行业未来发展。他说,中国钢铁工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渝地做大做强钢铁产业,推动中国钢铁事业走出一条快速发展的创新之路。未来,中国钢铁行业要继续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在新的变革中创造新的辉煌。

  刘振江在报告中代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对论坛召开表示祝贺,总结中国钢铁行业4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经验,特别是对鞍钢为国民经济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创造了宝贵的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及改革改造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说,40年来,中国钢铁人以钢铁报国的初心,钢铁强国的夙愿,勇立改革潮头,不失时机乘难而上,用奋斗创造了新的光辉伟业。未来,中国钢铁工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布局,创新体制机制,更好地实现高质量发展。

  徐乐夫回顾了中国竞争政策推进和反垄断执法相关情况,并表示,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反垄断工作将继续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让竞争政策与产业政策更好发展。

  论坛上,鞍钢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义栋以“长子鞍钢:辉煌跨越梦想”为题,总结鞍钢集团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提出了未来发展规划。他说,改革开放使鞍钢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鞍钢实现跨越发展的历程充分证明,党领导的改革开放是一条必由之路、复兴之路、幸福之路,必将引领鞍钢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新的辉煌。未来,鞍钢将更加开放、更富情怀、更有效率、更具担当,再踏新征程,实现新跨越,争当中国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随后,中国宝武、中国一重、河钢集团、太钢集团等钢铁和装备企业作主旨报告,回顾各自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就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发表真知灼见,实现以论坛为平台,通过交流思想,进一步视野开阔,启迪思路,达成共识,更好地助力中国钢铁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起点上再出发,新时代谋划新发展!参加论坛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在改革开放40周年、鞍钢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以鞍钢集团为代表的钢铁行业应当携起手来,共同总结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验、做法和教训,探索改革开放的新使命、新目标、新思路,推进中国从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转变,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为中国钢铁工业乃至世界钢铁产业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鞍钢集团等40家钢铁类企业和中国一重等20家钢铁支撑类企业获“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获奖企业授奖牌。

  鞍钢集团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集团公司总部机关各部门、部分子企业负责人,各界职工代表;政府机构、行业协会的领导、部分钢铁行业企业及上下游企业代表、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等200多人参加了论坛。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