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航空航天

送电火神山:跌进泥坑爬起来再战 争分夺秒抢进度

时间:2020-02-02 11:10:07  来源:  作者:

  2020年1月30日上午,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在湖北武汉蔡甸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这里的工程建设紧张有序,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谁能想到,这里五天前还是一片荒芜,杂草丛生。

  自接到武汉市政府在蔡甸知音湖畔建立“小汤山模式”医院的任务以来,雷厉风行的国网湖北电力武汉蔡甸知音党员服务队迅速出击,奋战一线。

  “防护工具一定要配置到位,手套戴好!安全始终要铭记在心!”“变压器位置定在哪儿了?建设方电缆通道交付了吗?”“这个一起装置一下,迅速!”一个个电话应接不暇,一条条信息迅速传达。

  国网武汉市蔡甸区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王波,关键时刻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场履责到位、协调到位。从农历腊月二十九晚上接到任务那一刻起,他一直坚守现场。每天天不亮就来到施工工地,最后一个离开。

  作为一名工作了二十多年的老电力人,王波深谙“安全”二字在电力施工现场的重要性。他常说:“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只有建立起完善的安全保证体系,才能运用好安全监督体系,控制住安全生产,它需要各部门全方位的配合和努力。”因此,电力指挥、后勤保障、安全作业现场处处可见他的身影。

  火神山医院刚建的时候,连着几天都是阴雨绵延,地面坑坑洼洼,满是积水,无比湿滑。1月26日晚上,现场施工人员正连夜加紧吊装4台10千伏环网柜。王波在维护现场安全时不慎踩入深坑,跪倒在地。淤泥瞬间灌满了他的双脚,他双手和身上的衣服泥泞不堪。见状,身边同事赶紧拉起他,并劝他回家清洗——当时的气温降至零度以下,穿着湿冷的衣服太容易感冒了。

  “不用担心我,现在争分夺秒抢进度,确保你们安全才能放心!”这天夜里,他凌晨三点才回到家里。

  “非常时期,不谈困难!”简单的几个字,道出全体党员的心声。零基础的工程现场情况复杂,交叉施工困难重重。他们说,这个时候是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作为共产党员,就要肩负使命,迎难而上,冲在一线。

  火神山医院的电力工程建设正是有了共产党员们奋勇向前,才得以顺利开展。截至1月30日,火神山电力工程项目已新建、投运4台环网箱,共完成24台箱式变压器的土建基础,其中,22台箱变落位安装到位、18台箱变已具备送电条件,其余箱变和电缆管群则需根据责任施工单位的建设情况实时安装敷设。现场200余名施工人员,24小时施工,确保按期完工送电任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