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航空航天

航空工业2022年工作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1-14 11:27:57  来源:  作者:

  1月12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总结2021年工作的基础上,把握大局、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整体动员,对2022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航空工业党组书记、董事长谭瑞松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罗荣怀代表航空工业党组作了题为《坚持守正创新 坚定勇毅前行 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会议由航空工业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民生主持;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伟,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任玉琨,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郝照平,航空工业董事、老领导等参加会议。会上,航空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洪蛟宣读了航空工业2021年度优秀领导班子、优秀领导干部表彰决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何胜强宣读了2021年度航空工业风云人物表彰决定。

  《报告》把2022年明确为航空工业“创新年”,并系统部署了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抓好先进装备,支撑新质战斗力;抓好科技创新,打造领先创新力;抓好产业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抓好数智能力,赋能高质量发展;抓好改革攻坚,实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抓好基础管理,推动体系创优创效;抓好队伍建设,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保障企业健康发展。

  《报告》指出,为做好本年度各项工作,航空工业全线要坚持守正创新,坚定贯彻党的经济工作方针,遵循航空科技、装备和产业发展规律,完成创新体系建设、产业结构调整和人力资本变革。以强化创新发挥领军企业的作用,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的航空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价值链,形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支柱产业;要勇毅前行,建立风险创新激励机制,实现向创新型企业转型,建立风险创新体系,打造一支创新意志坚定、创新文化卓越的人才队伍。以强化创新实现发展的效率、质量和动力的变革,成为新时代国家创新体系的领导者和现代产业体系的主力军,走出新时代中国制造业创新发展之路。

  总结成绩的同时,《报告》还对航空工业面对各种矛盾和风险相互叠加、困难和挑战显著增多的复杂局面进行了剖析,并从科技创新、装备发展、民机产业、改革提升以及经营业绩等五个方面,结合落实航空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2022年工作目标。

  谭瑞松在《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 赢得建设航空强国新征程上的胜利和荣光》的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航空工业在全面深入学习党的百年辉煌奋斗历程,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航空事业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踏上新时代新起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航空工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认清承担的责任、肩负的使命,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践行新时代集团发展战略,赢得建设航空强国新征程上的胜利和荣光具有重要意义。

  谭瑞松强调,航空工业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作为新中国航空事业的奋进者和力行者,集团公司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捍卫国家主权,维护大国尊严,开创新的未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定不移地推进新时代装备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谭瑞松要求,要聚焦主业主责,推动航空工业高质量发展。锚定国防任务需求和经济发展所需,坚持用户导向和强军首责主业意识,增强战胜风险挑战的硬本领硬实力;要加强自主创新有效支撑我军战斗力提升。围绕建设落实航空工业党组“创新决定30条”,坚定创新信心,激发创新活力,聚集创新人才,强化航空科技创新动能。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完整的产业链、供应链。实现全域创新,以创新为突破口,在科技创新、管理创新、文化创新等方面取得突破;要深化国企改革激发航空工业发展动力活力。切实提升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完成改革三年行动各项任务,坚决压实责任、形成合力;要以创新型产业思维建设现代航空工业新体系。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统筹装备发展规模与发展质量,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做到自立自强与开放合作有机统一,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数智航空转型。

  围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谭瑞松强调:

  ★突出政治引领,及时传达到位

  ★把牢时代脉搏,着眼系统谋划

  ★牢固树立“计划就是纪律”的思想

  ★始终坚持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

  ★坚决完成全年各项改革发展任务

  会上播放了年度工作总结汇报片《蓝天之上》。根据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本次会议采用“1个主会场+126个分会场”的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航空工业总部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及总部分会场参加会议;航空工业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等1000余人在各单位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航空工业二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工作会期间同步召开,全体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职工代表增补情况报告、提案征集情况报告、集团公司职工董事2021年度述职报告,并形成大会决议。会议号召全体员工深入贯彻落实航空工业2022年工作会精神,立足岗位,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勤于创造、勇毅前行,为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而不懈奋斗。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