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化工建材

氯碱化工清洁生产及汞污染防治工程中心”建设 任重道远

时间:2019-11-22 10:19:01  来源:  作者:

  研究院 兵团催化中心 李国栋、王小昌:新疆天业集团近日受邀参加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召开的“石油和化工行业环境保护中心工作会议”,集团研究院副院长、清洁生产和汞污染防治工程中心副主任李国栋参加会议并向大会汇报了天业集团近两年在汞削减、氯资源高效利用、工业固废处置与碳减排方面的重点工作及进展。

  石化联合会介绍,包括天业集团“氯碱化工清洁生产及汞污染防治工程中心”在内的首批25个中心是基于行业各领域具有领先性、技术放大与对外服务能力的企业选定的,在当前行业结构性调整方兴未艾、企业盈利能力亟需提升的背景下,旨在凝聚行业技术力量、更好满足绿色发展需要、带动行业整体水平提升。

  天业集团“氯碱化工清洁生产及汞污染防治工程中心”成立于2017年底,一直以持续推进技术创新、提供绿色发展技术支持、引领氯碱行业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为中心目标,致力于汞削减、氯资源高效利用、工业固废处置与碳减排的科研与成果应用,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电石法聚氯乙烯无汞化已建成中试试验基地,目前正在稳定运行,气固相法氯化聚氯乙烯树脂工业化装置正在建设中,钙基废渣与二氧化碳废气生产碳酸钙项目已投入运营。中心建设虽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但要充分发挥中心的引领作用,推进行业清洁生产水平提升和绿色发展,仍需在运营机制、科研管理、人才培养、推广服务等方面开展全面细致的工作。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中心建设,针对氯碱行业汞削减等几个重点问题,进一步发挥中心的引领作用,为氯碱行业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持。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首条直达电商货运航线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成绩斐然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