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交通物流

苏州轨道交通开通7周年 客流突破10亿

时间:2019-05-07 17:34:42  来源:  作者:

  4月28日,苏州轨道交通迎来了开通7周年。7年前,1号线开通试运营,苏州正式迈入了“轨道交通时代”,苏州也成为国内首个开通轨道交通的地级市。随后,2号线、2号线延伸线、4号线及支线相继开通,苏州轨道交通进入了网络化运营阶段。

  目前,苏州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已达到121公里,车站98座,换乘站5座。7年来,苏州轨道交通线网累计开行列车197万列次,运营总里程达5539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1386圈;线网总客流突破10亿人次,日均客流已超过100万人次,在公共交通中的分担量约40%。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苏州轨道交通线网客流连续两日刷新纪录,单日最高客流达到143万人次。

  为了不断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提高轨道交通运行效率,7年间苏州轨道交通先后进行了18次运能“提速升级”。1号线最短行车间隔大幅压缩了380秒,由最初的8分50秒缩短到现在的2分30秒。苏州轨道交通线网每天开行列车1366列次,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始终保持在99.95%以上。

  苏州轨道交通立足苏州、服务苏州,用精致服务,努力为市民乘客打造一段“快乐、温馨”的旅程。乘客如有需要,可以拨打爱心预约电话69899000,车站工作人员会在乘客进站乘车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每一个轨道交通的车站,都配备了几十把便民雨伞,如果遭遇突然降雨,乘客可以临时借用。为了方便外地旅客游玩苏州,苏州轨道交通发行了旅游票卡,在指定时间范围内可不限次数乘坐轨道交通。除此之外,苏州轨道交通还推出计次月票、“多乘多惠”政策,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实惠。

  2018年12月,苏州轨道交通推出了智慧出行服务平台“苏e行”,实现全线扫码乘车;本月“苏e行”开始支持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增加了计次月票功能,全面提升扫码乘车的便捷性与实用性。同时,轨道交通各车站客服中心也实现POS机扫码付款,极大方便了乘客出行。

  苏州轨道交通还在建设3号线、5号线、6号线、S1线共4条线路,总里程166.7公里。3号线将于今年12月开通试运营,5号线将于2021年6月开通试运营。6号线、S1线部分车站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将于2024年6月、2023年12月开通试运营。第三期建设规划中的7号线、8号线正在开展各项前期工作,有望于下半年开工建设。到2024年左右,苏州将建成9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里程达到350公里,线网日均总客流预计将超过400万人次。轨道交通线网的不断完善,将大大缩短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方便市民出行、优化交通结构、促进区域发展、提升城市能级。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