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雪凝冰花红旗艳 万家灯火通天明——南方电网贵州遵义绥阳供电局突击队防冰保电小记

时间:2018-12-31 16:25:09  来源:  作者:

  随着雪凝天气持续来袭,12月30日,南方电网贵州遵义绥阳供电局低温凝冻灾害蓝色预警调整为黄色预警。在这雪凝天气期间,为了保证千家万户的正常供电,该局职工放弃节假日,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组成多支突击队分别对海拔高的供电线路进行观冰巡线。

  12月30日12点30分,在绥阳县枧坝镇冯村,断落的枯枝、路边的灌木上,还凝结着约5厘米厚的冰。近处的山坡淹没在雾气中,手机上显示气温零下4度。

  该局配电二所青年突击队跟前两天一样,开始对位于冯村的10千伏蒲后线尖山支线进行巡检,该处线路是冯村易覆冰线路之一,一旦出现故障,冯村居住着300余户用户都将不能正常供电。

  从配电二所出发,到枧坝镇冯村要一个小时车程。

  到了村里,工作人员停好车,穿着厚厚的防寒服,手拎工具包、望远镜等“标准装备”,冒着严寒,开始对10kV蒲后线尖山支线进行观冰工作,沿着巡视路线,配电二所突击队员不时拿出随身携带的望远镜,观察着远处的线路,巡视人员发现导线上面已被一层雾凇包裹,但不影响线路的正常运行,及时掌握了线路的第一手运行资料。

  “山上的线路,居民用电的‘生命线’。”按照巡视要求,蒲后线等高海波区域线路作为历年冬季特巡重点,南方电网贵州遵义绥阳供电局都会加强巡视次数,保证在第一时间内掌握线路覆冰的最新情况,为该局的防冰决策提供依据。

  走两步滑一步,终于爬上了山腰。“覆冰值达到一定值后就要进行融冰,才能保障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老百姓用电可靠”选好观测点,突击队员陈代强用望远镜等设备对线路覆冰情况进行观测,另一名杨文昌在一旁认真记录。连续又换了几次位置,又继续观测。

  “嗡嗡嗡……”随后,何旭升起无人机,通过“高科技”进一步观测高空线路覆冰实时画面,看到关键之处,点击拍照、录视频,留作后期分析资料。“无人机可以代替人的眼睛在高处观测,看到望远镜看不到的盲区,进一步反映真实情况。”突击队员何旭说。

  在恶劣的额天气下,有无人机参与高空巡视,节省了不少时间,大大提高了他们的工作效率。

  采集完数据,做好记录后,配电二所突击队员拿着装备,开始前往下一个观冰点。“虽然手脚是冷的,但心是热的,只要能保证万家灯火通明,我们就很幸福。”

  南方电网贵州遵义绥阳供电局9个供电所、4个配电所,各个点,人不同,目标却一致,保障辖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客户供电可靠。元旦佳节,恶劣天气的侵袭,揪着该局员工的心。为此,该局党委发出防冰保电倡议书,成立了13支党员突击队,4支青年突击队,20个党员观冰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保安全、保民生放在首位,全力确保绥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雪继续,巡线继续,当人们还在暖和的被子里酣睡时,绥阳供电局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旗子已在风雪中飘扬。

  截止12月31日15时,绥阳供电局共出动观冰人员303人、观冰车辆72辆,电网平稳运行,未发生因凝冻引起的线路停运。全局众志成城抗击凝冻,为保障绥阳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不懈奋斗。(周忠丽)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