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驻村书记宋景飞:负伤心系扶贫 志坚不改初心

时间:2019-10-17 10:55:58  来源:贵州电网铜仁供电局  作者:范才夫

  9月30日晚19时左右,贵州省松桃县冷水溪乡黑水村,吃过晚饭的宋景飞正匆匆往村委会赶,鉴于村里要搞人居环境整治,砌花坛,这天晚上,宋景飞要“打夜灯”组织村民用手推车将红砖拉到距村委会1公里外的花坛处。

  由于工作量大,许多村民都自发前来帮忙,81岁的黑水村二组组长吴洪亮也加入了推车的队伍,当宋景飞到村委会时,此时的吴洪亮汗流浃背,正喘着粗气用手推车载着10多块红砖准备出发。

  “已经得两趟来回咯,等哈再拉个几趟”看着这位虽已年过耄耋,但干劲儿比年轻小伙还高的老组长,宋景飞百感交集,立即就让吴洪亮坐下休息,自己则去换了一辆更大的推车,将吴洪亮的10几块砖搬上大推车,琢磨着多干一点的宋景飞又加了10几块砖后,推着大推车就开始往花坛赶。

  当宋景飞即将到达到目的地时,路面坡度开始向上倾斜,推车的难度陡然增大,他捏着刹车小心翼翼的在坡上行进。

  恰在此时,路面出现了一道土坎,对于压得严严实实的推车,宋景飞使尽浑身解数始终无法让车轮子迈过去,本想着实在不行就先慢慢下坡,偏偏在这时候,最为重要的刹车竟然失灵了,车子就着惯性开始往后滑。

  见此情况,宋景飞大吃一惊,赶紧回过头看身后,见还有两名村民推着小车跟在正后方时,宋景飞赶紧撑住自己的手推车,“退到一边,快点退,没得刹车啦”,宋景飞扯着嗓子向村民大喊。

  因为砖头数量多重量大,宋景飞坚持了几秒钟后,自己也开始被手推车往坡下推着走,见村民已退到一旁,宋景飞立即飞身往旁边的2米多高的边缘跳了下去,却重心不稳正好摔到了右腿,人也爬不起来了。

  “哎呀,宋书记摔倒了,赶忙点喊人来啊”,旁边的村民反应过来,不到一会,黑水村的群众都围拢了过来,大家叫来了救护车,不少人情急之下也骑着自家摩托跟着救护车去了医院。

  宋景飞不幸被诊断为右腿粉碎性骨折。

  “我们受全体村民的嘱托,感谢你们对黑水村的倾情帮扶,特别感谢你们派来的好书记宋景飞”。事发后,黑水村的村民在国庆当天,将一封字数长达3000字的感谢信和一面锦旗送到了松桃供电局。

  2年前,宋景飞受松桃供电局委派作为第一书记,开了整整6个小时的车从县城扎进了莽莽大山深处的黑水村,他踌躇满志的踏进这片号称穷山恶水的土地,在这里的乡土间扎下了根,2年间,村民们有了主心骨,这里水路电好了,村民医疗救助有了,最重要的是村里的集体经济、群众产业也搞了起来,整个村子“活了”。

  “就想腿好了再回黑水村,没有做完没有做好的事情,等我回去一定要给它办好咯,乡亲们还在等着我啊”躺在病床上刚做完手术的宋景飞,身体虽然还动弹不得,但心里已经在盘算着回村后的点子了。(范才夫)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