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铜仁德江供电局“联建支部+结对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9-10-21 10:09:36  来源:  作者:

  本网讯(李朝辉)“今年我的板栗又要丰收了,电力公司帮扶我的同志,现在在到处给我联系卖板栗,感谢电力公司成为我们贫困户的衣食父母。”10月18日,在德江县复兴镇中山村,看着漫山遍野的板栗,贫困户田景书高兴地说道。

  铜仁德江供电局自2015年起,担负起中山村58户贫困户的脱贫工作。5年来,该局充分发挥企业和专业优势,通过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产业帮扶、电力帮扶等办法,使贫困户看到了脱贫的希望。

  帮扶过程中,该局党委采取了“联建支部+结对帮扶”的办法,安排4名驻村帮扶党员干部与中山村组成“联建支部”,58名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与58户贫困户形成结对帮扶。”联建支部”与结对帮扶人员对中山村结对的贫困户进行走访、拉家常、了解致贫原因、宣传扶贫政策,充分激发贫困户脱贫意愿与内在潜力。同时,支部联建与结对帮扶人员结合每户特点,发挥贫困户特长,鼓励开展黄牛、山羊、鸡的养殖和板栗、李子、桃子、花椒、烤烟的种植,助促中山村产业发展。

  “贫困户原来的思维方式,就是为了领取低保金,根本没有发展产业的思维。在我们‘联建支部’与结对帮扶人员的带动下,贫困户的思维转变了,也敢做一些产业的尝试了,同时让贫困户尝到甜头了。”该局党委书记田景江对中山村脱贫致富的信心满满的。

  同时,该局针对贫困户电力需求,提前制定供电及改造方案。开设脱贫绿色通道,提供上门办理各种用电手续,实现贫困户办理用电“一次都不跑”。该局党委多次组织党员服务队义务维护村里的供电线路,为贫困户义务架设用电线路,确保贫困户的产业及时用上电,帮助贫困户尽早脱贫。

  “中山村为了发展养殖规模,将在该村咋子岩发展养殖100余头黄牛、300余只山羊的养殖场,可是,没有电的问题来了,于是,我局正在为养殖场无偿安装100千伏安的专变,架设线路1000余米、新立电杆17基,助力中山村在今年年底如期脱贫,这是我们供电局党委责无旁贷的责任。”该局驻村第一书记陈启权如是说。

  据了解,今年,该局帮扶中山村的最后13户贫困户已脱贫,标志着该局帮扶的58户已全部脱贫。

  下一阶段,该局党委将继续发挥“联建支部+结对帮扶” 的作用,对中山村脱贫的群众进行走访,对该村成立的两个专业合作社的管理成员纳入该局纪委民生监督范畴,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好抓实,确保中山村在今年年底如期脱贫。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称拱桥主拱合龙
世界最大跨度铁路不对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院集团庆阳化工党委践行使命促进新发展
中国兵器工业北化研究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部海上风电场国家标准将于10月1日起实施
中国能建广东院主编首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迎来今年入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