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遵义市郊供电局:奋斗正酣 全力以赴攻坚冲刺

时间:2020-12-22 15:44:59  来源:  作者:郑婷

 在年底攻坚冲刺号角声中,遵义市郊供电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各项会议精神,对照全局年度关健指标、重点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担当作为、攻坚克难,重点围绕安全生产、市场营销、电网建设、财务领域、综合业务等各项工作奋起直追、努力拼搏,全力做好年末各项收官工作。

 

随着持续降温,居民取暖等用电负荷集中增长较快,2020年截止12月初,遵义市郊供电局全年用电量累计达到19.33亿千瓦时;随着寒潮的来临,遵义市郊供电局还将通过加大隐患排查治理、持续开展重点设备差异化运维、配网负荷割接、强化电网风险管控等方式,多措并取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围绕“电亮先锋”工作,遵义市郊供电局聚焦“党建+安全”的工作思路,以“电亮先锋·安全保障行动”为抓手,通过“五个一”打造安全“五道防线”,成立了“电亮先锋·安全保障行动”党员突击队,并制定了领导监管安全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到岗到位序位表及标准,建立起每周一名“值班领导+安全党员”的模式,全面了解安全生产工作,并在值班期间完成安全“五个一”活动,即:参加一次班组安全学习;抽查一个部门两项安全巡查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开展一次安全纠察(现场纠察或管理纠察);开展一次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开展一次隐患排查或抽查一处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截止12月,在“五个一”工作开展中,该局党委班子成员通过班组安全学习、现场检查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督导62次。同时,结合当前迎峰度冬、低压线排查治理等工作,遵义市郊供电局共开展隐患排查整治24次,更换老、旧下户线2340米,对配电线路、设备及设施专项巡视检测工作14次,整改缺陷68起。

在营销收费模式转型工作中,各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主动上门服务,手把手引导客户扫描二维码、绑定户号、查询当月电量、开通自动缴费功能,满足用户在线、灵活、互动的用电需求;各供电所党支部更是以“村电共建”、“社电联建”为平台,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利用辖区内“赶集天”和周末等人员较为集中的时间段,通过“摆摊设点”的方式宣传微信绑定的便捷,以进一步构建现代服务新体系,改善客户用电体验,全方位提升企业供电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客户的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各供电所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结合营销领域26项关健指标冲刺攻坚,并以“抓两头、促中间”的模式进行管控,党员充分发挥发锋模范作用,结合广大客户居家特点,采取“白+黑”的模式主动上门引导客户进行扫码绑定,并同步开展用电安全宣传以及用电义诊等特色服务,截止12月10日,市郊局微信绑定用户达到4.5万户。

在同期线损和计量管理上,市郊局强化过程管控,按照“日监测、周发布、月复检”原则通过“红黑榜”等做法,做好日线损有效管理和闭环处置;以线损异常数据为切入点,开展线损专项稽查,规范日常管理行为;重点抓好高损、负损台区专项整治,选标杆、树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整体管理水平提升;完善计量自动化系统供电量公式配置,确保了供电量的准确统计;通过计量与营销系统档案一致性清理,确保了售电量、典型行业电量准确统计。截止12月10日市郊局同期线损线路异常率9.49%,与年初(59.86%)比下降50.37%;台区异常率14.07%,与年初(25.44%)比下降11.37%。

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不到20天的时间,遵义市郊供电局将上下同心、咬紧目标、鼓足干劲,争分压秒再冲刺、一鼓作气赢收官。(郑婷)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