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国网蒙东电力:首座66千伏移动变电站顺利投运

时间:2021-10-14 11:12:24  来源:  作者:

  10月11日23时33分,66千伏汐子移动变经6次冲击试验合格后,一次性送出成功,标志着国网蒙东电力首座66千伏移动变电站在蒙东电网应用成功。该移动变电站的投运填补了国网蒙东电力移动变电站应急保电工作的空白,提升了公司应急保障能力,为移动变电站在蒙东地区的进一步应用打下坚实的基础。

  66千伏移动变电站在构成上主要分为变电车、配电车两部分,其中变电车采用线路变压器组接线方式,配置主变压器1台,总容量20兆伏安;配电车采用单母线接线方式,配置10千伏出线6回,10千伏站用变1台,通过移动灵活的方式,保证过渡期间电网安全可靠运行、用户可靠用电。

  为确保移动变电站投运,国网蒙东电力组织设计、制造等单位召开联络会,对设备选型及布置方式等进行明确,组织人员参与厂内调试工作,提出30余项改进意见,经过对方案设计、关键技术突破、设备选型、制造过程监控等环节的多轮模拟讨论测试,最终建成投运蒙东地区首座符合地区实际情况的66千伏移动变电站。

  据悉,移动变电站作为应急保障电源优势十分明显。在变电站升级改造期间,利用移动变电站过渡可以维持原供电方式不便,有效降低负荷损失,提高供电可靠性。同时,移动变电站能极大减小过渡施工工作量和难度,有效缩短停工工期,避免改造期间10千伏线路切改造成的低电压问题。不仅如此,移动变电站运输灵活便捷,在自然灾害、突发设备事故等紧急状况下能迅速响应,及时到达事故现场。

  “移动变电站不是把固定的变电站放在车上那样简单,他是很多功能的集成和再创新,具有极强的个性化,遇到自然灾害、临时供电等情况时,移动变电站就能充分发挥它‘小、快、灵、便、省’的作用。”国网蒙东电力设备管理部变电处专责李海明介绍道。

  下阶段,国网蒙东电力将结合蒙东地区地域特色、电网结构实际,扩大移动变电站的应用,充分发挥其运输灵活便捷、应急响应迅速、供电可靠等优势,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用实际行动保障蒙东地区电力可靠供应。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