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国网新疆电力: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成投运

时间:2021-10-14 11:13:20  来源:  作者:

   10月10日零点5分,随着750千伏车和二线及750千伏和田变电站新增2号主变压器送电完成,标志着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投运。

  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自治区重点电网建设项目,也是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煤改电”系列工程之一。工程起于750千伏莎车变电站,止于750千伏和田变电站,于2020年5月26日开工建设,新建线路320.772千米,铁塔682基,新增1500兆伏安主变压器1组。

  南疆“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是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重大工程,也是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带动南疆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提高南疆人民生活水平的重大暖心工程、惠民工程。

  根据负荷预测,2018年至2021年南疆三地州“煤改电”新增负荷将达到287万千瓦,其中和田地区“煤改电”新增负荷103万千瓦,2019年建成投运的莎车—和田Ⅰ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难以满足和田电网负荷发展需求,故建设莎车—和田Ⅱ回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工程建成后,和田供电能力将由65万千瓦提升至120万千瓦,同时推动南疆新能源在更大范围开发与消纳,对促进南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建设中,工程沿线地理环境复杂,大风沙尘天气频发,有30基铁塔需在叶城县铁提乡、宗朗乡的山上及叶尔羌河的河道内组立,山区道路险阻、土质疏松,车辆、大型机械无法到达指定区域,河中流水给组塔作业带来困难。“我们采用内悬浮外拉线抱杆组塔的方式开展作业,这种方式不但解决了大型机械无法到达指定区域作业的难题,还最大限度降低了现场的施工安全风险和临时占地面积。在叶尔羌河流域,我们采用灌注桩基础型式,并配合‘错峰泄洪’完成了河道组塔。”线路工程业主项目经理马忠龙说。

  为提高和田地区电网的受电能力,解决电压不稳定的问题,满足和田地区的负荷增长需求,和田750千伏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在全疆750千伏变电站内首次采用静止无功发生器(SVG)。“与传统无功补偿装置相比,静止无功发生器具有补偿能力强、响应速度快等优点。在和田750千伏变电站加装这个装置后,不仅可以有效改善和田地区电网不稳定的现状,更可将和田地区电网的最大输送电量提升15%。”变电工程业主项目经理李建彬说。

  此外,工程线路途径胡杨林、农田、规划用地,为避让莎车、皮山、和田等县的农田,工程在建设初期就不断优化调整线路路径,实现工程全线不占用基本农田并成功避让昆玉市规划用地,在最大限度保护农户权益的同时实现电网建设与地方经济互促共进。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