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能源

电亮蒙城乡村 心连庄子万家

时间:2023-01-17 13:53:36  来源:亚欧网  作者:王帅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纪实

  近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安徽江淮汽车蒙城分厂第二工业园区,开展“同舟度时艰、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回头看”,现场协调解决安徽江淮汽车蒙城分厂“高端装备功能单元及关键核心部件产业化项目”高压增容项目难题,为该县企业后续发展注入汩汩动能。

  多年来,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用实际行动演绎着党和群众之间血肉相连的真谛;多年来,他们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奔波于皖北蒙城县城乡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为蒙城百姓解决一个个用电难题;多年来,他们善小常为,传递爱心,常态开展扶弱助困等公益活动,架起了党联系群众的一座“客户心连心奔小康电力桥”。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08年10月,采取“1+N”(大队+分队)管理模式,大队设在营销部,分队依托各乡镇中心供电所、各生产班组等党支部,队员由退伍军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专业技术骨干组成,设有1大队、13支分队,现有队员130名。

  该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的品牌理念: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服务口号:真情无限,服务无限。工作作风:热情、规范、细致、高效。公开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承诺:坚守岗位,严守职责;信息畅通,有呼必应;有难必帮,优质高效;充分准备,反应灵敏;服务文明,行为规范。

  乡村电力人不忘初心践使命

  “我自愿加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牢记党的章程,恪守党员标准;弘扬企业精神,践行企业宗旨;忠诚企业、忠于职守、关键时刻,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爱心奉献,创先争优,勇当排头,为‘国网责任’添彩,为党旗增辉。”7月22日大暑这天,在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组建的优化营商环境联系点的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紧握右拳,面向鲜红的服务队旗重温誓词。

  安徽江淮汽车蒙城分厂是一家省级江淮汽车企业,该企业引领蒙城企业冠军。蒙城县级重大项目。该项目位于蒙城东关开发产业园,计划总投资3多亿元,基建规模大,施工周期短,用电质量高。

  一切围绕项目转,党员盯着项目干。得知安徽江淮汽车蒙城分厂项目落地后,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项目建设的“红色引擎”,成立首个开发区中心供电所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优化营商环境联系点,由营销部牵头,运检、发展安全建设等部门的党员共同参与,派出业务技能高、经验丰富的党员担任项目的专属客户经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与安徽江淮汽车蒙城分厂相关责任人做好项目进展沟通,由发展建设部出具新增线路规划,积极与上级公司沟通协调。

  受供电容量限制,现有线路不能满足客户增容需求。“根据安徽江淮汽车蒙城分厂发展规划和远景用电需求,我们经过多次现场勘察,结合区域电网现状,研究制定了远近结合的供电方案,近期通过10 kV线路满足企业紧急用电需求,远期建议安徽江淮汽车蒙城分厂投资从110kV变电站配出2回35kV线路满足重大重点项目用电需求,解决安徽江淮汽车蒙城分厂第一、二工业园用电问题,实现早投产、早受益。”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介绍。

  供电服务“加速度”,电力项目建设“跑起来”。为保障服务区内所有项蒙城重大重点项目,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点对点、一对一、面对面,制定包保蒙城供电服务工作方案、任务清单,多渠道联系重点企业,逐项落实客户提出的用电难题。公司在2020年县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指标评价中得分4.66分,得分率93.20%,位列蒙城县所有服务行业前列,“获得电力”水平、客户满意度持续提高。截至7月底,公司累计完成受理重大重点项目企业10户,合计容量13180kVA;累计完成验收送电7户,合计容量10450kVA,电网环节平均接电时间2天。

  俺电力人夜日的坚守本心葆本色

  有呼必应,有难必帮。无论是数九寒冬,还是盛夏酷暑,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都能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分秒必争,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红马甲”用一次次的实际行动坚守着“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服务一流、保障有力”的本心。

  时间定格在2021年7月26日至2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烟花”龙卷风裹着雷电、暴雨、冰雹席卷蒙城县双涧镇局部区域,造成10千伏多条线路跳闸,16基电杆拦腰截断或从底部折断,涉及双涧镇服务区内停电自然村32个,停电65个台区、3600余户居民,抢修难度不言而喻。一场险情就是一次考验。双涧镇中心供电所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王所长的带领下全体出动,紧急时刻冲锋在前,冒雨排查故障点。大雨稍停,他们迅速投入抢修,争分夺秒。在抢修现场,服务队员兵分两路,从受损线路的两头推进抢修进度。在路南庄村侧的麦田里,吊车正不停地对刮断的电杆拔出,一根根新的电杆由挖掘机牵引着在泥泞的麦田里前行。在烈日下暴晒,有的党员汗水从脸颊往下滚落,在他们黝黑粗糙的脸上留下几道汗痕;还有的党员被熟透的麦穗隔着衣服刺得奇痒难忍,但他们依然干劲十足,跟抢修抢速度。最终,历经19个小时紧张奋战,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完成16基电杆抢修任务,65个供电台区恢复送电。

  火热的皖北庄子城乡7月,骄阳似火。7月22日12:52分,蒙城县许疃镇芦老荒村村部台区负荷攀升,导致台区的交流接触器烧毁,该县许疃镇芦老荒村台区区域的200多户村民停电。有呼必应,随叫随到。当前正值三伏天,热浪汹涌,配电室内温度高达50摄氏度,出线电缆达到了90摄氏度。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必须在这个不足15 m2如蒸笼般的配电室内完成抢修。有着多年党龄的王副所长第一个冲进“蒸笼”带头抢修。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就应该冲锋在前!”

  客户用电无小事。在抢修工作中,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推出以营配协同为主体的全能型抢修服务机制,以配电抢修专业为主体,网格化布局,在各枢纽地区建立配电抢修站点,配备专用抢修服务车、配齐专用抢修工具箱和备品备件,编织了一张从县城到乡村再到客户的供电保障网络,300多名台区经理24 h轮班守护。

  “全能型抢修服务机制让供电服务一次到位,到达抢修现场时间由35min到23min缩短12min,工单回复时间由46min到现在38min缩短8min。”该公司营销部主任黄伟深有感触地说。

  善小常为,志愿服务先锋先行。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面向孤寡老人、学校儿童、困难家庭等弱势群体提供延伸式供电服务和帮扶服务。

  近年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大力弘扬“善小”精神,组织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社区、街头提供用电咨询等上门服务;走进企业开展设备“义诊”、提供科学用电指导;走进乡村开展便捷缴费宣传;走进校园传播电力知识和安全用电知识。该县供电公司每年完成28所中小学、40个社区、2000个工商企业户、20多万家农户的义务安全用电宣讲任务。针对孤寡老人、军烈属、留守儿童、贫困学生等特殊群体,通过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包社(村)区、党员包点、建立党员服务站等方式,常态开展扶弱助困等“红色公益”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供电大家庭的温暖。

  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刘刘京说:“我们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立足行业特点,积极培育‘善小’理念,广泛开展扶弱助困、爱心助学结对等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传播了正能量”。

  牛年迎峰度夏到来前夕,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党委结合自身业务性质和工作特点,组织各党支部的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延伸增值服务链条,先后走进江淮汽车蒙城分厂、振华水泥有限公司等10多家重点大客户,培训电气管理人员、一线电工,把安全管理延伸至需求侧。协助客户开展用电优化分析,提出优化用电及节约用电方案,为客户降低电能损耗和用电成本。加强客户用电安全性评价,上门开展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协助客户制定隐患整改措施,持续提升客户“获得电力实惠”水平。

  多年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先后完成重大活动保供电、急难险重抢修、电网建设任务1000次,开展义务服务2000余次,自愿帮扶弱势群体1000多人次,总服务时长达到1100小时。服务队员有1人获得中国好人、蒙城好人等称号,16人获得省市公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服务队被省、市电力公司党委授予“优秀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下一步,国网蒙城县供电公司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传承庄子基因,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做优基本服务、做好延伸服务、做亮特色服务,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服务一流、作风过硬、保障有力的退伍军人共产党员服务队,塑造一个亮闪闪、响当当的“红色品牌”。(王帅  侯宏伟   史小军   谢峰)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