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农业农村

发展绿色食品 助力脱贫攻坚 ——2019中国绿色食品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30 21:38:08  来源:  作者:

  11月29日,第二十届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和第十三届中国国际有机食品博览会在河南郑州市隆重举办,来自国内外的绿色食品行业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借此机会,博览会组委会在郑州举办了“2019中国绿色食品发展高峰论坛”,围绕“发展绿色食品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交流情况,探讨形势,分享经验,共同谋划推进绿色食品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的对策措施。

  马爱国总农艺师到会致辞。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工作。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这些年来,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围绕贯彻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决策部署,创新思路办法,强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成效:贫困地区建成各类扶贫产业基地10多万个,涌现出了洛川苹果、赣南脐橙、定西马铃薯等一大批产业扶贫优秀范例,探索了“企业、园区、合作社+贫困户”等一批持续有效的新型经营主体带贫模式,832个贫困县已发展市级以上龙头企业1.4万家、发展农民合作社68.2万个,超过2/3的贫困户实现了新型经营主体带动。截至目前,全国92%的贫困户已参与到产业发展当中,在已脱贫人口中,主要通过发展产业和就地务工实现脱贫的占67%。产业扶贫为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提供了有力支撑。

  他强调,绿色食品已成为我国安全优质农产品的精品品牌,在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保护农业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整个绿色食品工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农业农村部党组的要求,立足自身工作职能,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绿色食品的标准优势、质量优势和品牌优势,走出了一条以品牌化、优质化促进产业精准扶贫和乡村产业振兴的新路子,为推进产业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贫困地区有3363家企业开发了7828个绿色产品;创建了151个规模化的绿色食品原料生产基地,基地面积3965万亩,直接带动贫困地区420万农户增收脱贫。

  他要求,整个绿色食品工作体系要进一步认清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提升产业扶贫工作质量、打牢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等重点任务,聚焦发挥好“四个作用”。一是聚焦发挥质量标杆作用,着力促进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档升级。二是聚焦发挥品牌纽带作用,着力增强新型经营主体联贫带贫能力。三是聚焦发挥市场导向作用,着力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四是聚焦发挥标准引领作用,着力推动贫困地区农业绿色发展。

  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张华荣、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保仓、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喜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孙立江等出席论坛并做了主旨发言。从国家战略与产业政策、行业发展方向与重点、地区实践与经验等多层面、多角度,交流研讨了发展绿色食品、助力脱贫攻坚的新形势、新思路和新任务。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端智造引领高质量发展--世界500强企业产能合作对话会”
通用技术集团举办“高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首条直达电商货运航线
杭州机场开通至莫斯科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成绩斐然
湖南湘潭市“设计下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