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水利资讯

荥阳河务局:守根固本抓民生

时间:2018-12-13 11:23:43  来源:  作者: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大至国家,小至集体,民生乃其发展的根本,而加强民生建设就是激发发展的源动力。2018年以来,秉持着民生为本、民生为重、民生为先的理念,荥阳河务局以改善基础条件、引领精神需求为抓手,守根固本,凝魂聚力,不断满足民生需求,使新时期水利发展成果惠泽全体职工。

  守根:食有味,居能安

  7月31日中午,荥阳河务局机关大院西南角。

  “哎,歪了,往左边一点。”

  “好,可以!别动,就这么着正好!”

  撤走梯子,忙乎一阵的几个年轻人,后退几步,眯着眼看刚刚贴好的对联:热炒凉拌家常菜能显老宋手段,春华秋实不凡业方树大河丰碑,横批:治大河如烹小鲜。

  几分兴奋,几分赞许,几分骄傲。

  而在他们的面前,正是荥阳河务局今年新建成的120平米职工食堂。

  2018年,荥阳河务局下大力气、投入重资以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将机关中原来处于两科室之间的30平米狭窄厨房改为值班室,另在办公区外独立建成分区合理、设施齐全的120平米职工食堂;在机关办公用房、桃花峪班组职工宿舍的房屋顶部铺设彩钢瓦,彻底根治“年年修年年漏,每逢雨雪就心忧”的痼疾;为金沟、枣树沟、桃花峪三处养护班更换热水器、增设卫生间隔板、粉刷因年久而部分墙漆剥落的住室内墙等等,举凡利职工之事,丝发不舍,毫末不弃。

  一系列变化带来的新气象不仅体现在环境面貌的焕然一新,还反映在职工们日渐抖擞的精气神上:以前每个人都是从食堂打了饭回各自屋吃,汛期忙起来一个个同事就变成了吃饭签字表上的名字,如今到了吃饭时间大家围坐在张张桌子旁或倾吐烦闷或寻求建议或玩笑逗乐,饭菜香气氤氲中绽开的是一张张如花笑靥;以前每逢雨雪天气,令人揪心的始终都是头顶的“那一片瓦”:“墙面渗水的面积又扩大了!”“忍忍吧,等会就下班了。”而今,这种由担心而带来的“过客”感已被接近于温暖大家庭的安定踏实感所取代。

  8月7日午饭后,该局几个领导望着建好的食堂正思量要不要在外墙刷个标语以及要刷什么时,路过的一名职工脱口而出:“吃得饱,干得好!”“是这个理儿。”该局主要负责人笑着回应。

  固本:健身心促提升

  10月16日傍晚,荥阳河务局机关大院西南角。

  “来来,换我和他切磋!”

  “下班快一个小时了,你还不回家做饭啊?”

  “晚饭戒了!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懂不懂?锻炼身体最重要!”

  这里是荥阳河务局的职工食堂。宽敞的就餐区域,将桌椅稍作归拢,就变成了职工活动室。此时正是一片热闹景象:崭新的乒乓球桌两端,两个男职工在酣战,三两个人在一旁观战的同时也跃跃欲试。而南边跑步机和运动单车上,两个女职工在专心致志地进行着有氧运动。

  衣食以厚民生,礼义以养其心。当前的民生关切,已不仅仅停留在“吃饱穿暖”“吃好喝好”的物质需求,而指向更深层次的需求——对健康体魄的期许,对丰富精神生活的渴望,对成长充实感与职业幸福感的追求等等。在过去的一年中,荥阳河务局在关注改善基础设施条件的同时,也加大力度不断满足全体职工的更高需求:

  推广工间操制度,每天上午十点组织全体职工齐做广播操,活动肢体放松心情。结合五一、十一等节日开展球类比赛、接力跑等文体活动,强健体魄增加团结力;根据职工所列书单购进数百册人文社科类图书并允许开放式借阅,积极倡导广大职工参与该局行·和读书会月度交流活动,陶冶精神涵养心灵;按需定制,切合实际地开展机关综合业务、防汛基本知识、行业法律法规等方面培训,实地教学也好,前辈讲解也罢,不拘形式,重在使职工时不虚掷、学有所得。

  “回想这一年,真的是收获满满。”12月7日,在荥阳河务局写作指导培训结束后,一名青年职工有感而发。

  万物有所生,而独知守其根本。守住了民生这一根本,便是为发展夯实了稳健的基石,便是为发展存蓄了不竭的动力。过去的一年,荥阳河务局全体职工诸多的获得感与稳稳的幸福感是该局民生建设工作取得成效的最佳佐证。新的一年新的起点,荥阳河务局将继续坚持“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发展观,将改善民生放在心上,将发展责任扛在肩上,以民生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推进各项工作不断迈向新的台阶。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