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推荐

加强廉洁教育和职能监督

时间:2021-05-11 13:58:23  来源:原创  作者:邱明哲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市场管理委员会切实落实“谁的业务谁负责”的监督理念

加强廉洁教育和职能监督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市场管理委员会切实落实“谁的业务谁负责”的监督理念
中原石油工程公司市场管理委员会切实强化职能监督,牢固树立“谁的业务谁负责”的监督理念,坚持一手抓生产经营、一手抓廉政建设,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业务监督工作。规范招标管理。招标业务审批全部网上办理,通过业务审批过程中系统自动显示业务提醒和廉洁提醒框,警示相关人员审批业务遵守操作程序和廉洁从业规定。及时进行招标业务审批网上巡查,一季度对网上提报的795个项目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26个,均督导相关单位整改完善。深入二级单位和项目部开展招标业务“四不两直”检查,先后历时30天,深入28个二级单位和项目部查找问题、指导帮扶,采用查阅资料台账、座谈交流、网上申报项目现场核查等方式,了解各单位招标管理等工作运行情况,核查项目560多个、查阅资料台账2480多份、座谈交流47人次,查出问题147个,其中现场整改问题86个。 加强招标业务现场监督,招标业务由现场监督员按照公司38项《招标项目监督清单》逐一核实无误后,方可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实施。二是加强运输业务监管。为规范运输业务监管,市场管理委员会牵头建设运输业务信息平台,于2021年1月份正式运行。通过线上监管,进一步规范运输业务流程,堵塞了管理漏洞。制定完善运输平台分级监督办法,明确项目部、二级单位、公司三个层级运输业务监督人员的监督内容,强化人员纪律意识,有效管控运输业务风险。每月5日前对上月运输业务进行全面梳理核查路单的形成、费用等,一季度累计共发现问题147项,退回路单383张(包括基础资料填写不全217张,未执行一车一单74张,运距、车型选择错误43张,结算吨位填写错误31张,影像资料缺失18张),督促制单20余次。三是严格专业承包商监管。2021年市场管理委员会对生产类承(分)包商实行总量控制。资质审查中退回资料不齐全、证件到期等准入申请26条,清除资质不合格、长期无工作量、施工业绩差的企业20家,一级准入承(分)包商由116家,压减至96家。其中钻前工程类复审13家,压减5家;货物运输类复审62家,压减8家;车辆业务外包类复审5家,压减2家;国际货运代理类复审12家,压减1家;其他类复审4家(均为客运服务),压减4家。
认真开展廉洁风险排查。重点围绕招投标、运输、钻前等业务领域,从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建设与执行等方面着手,进行了全面廉洁风险排查。排查了市场管理委员会内部21个岗位的廉洁风险点及二级单位、外部项目、基层队专业系统风险17项,明确了主要廉洁风险点12项,其中招标风险点5项、运输业务风险点3项、钻前业务风险点4项。深入分析了规矩意识不强、业务监管有待深化等方面问题,有针对性地强化了防控措施。加强廉洁风险教育。把廉洁风险防范教育渗透到每个部门和岗位,通过开展作风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风险教育,全面提升员工反腐倡廉的思想意识,增强全体员工廉洁自律意识,恪守依法合规开展工作的底线,切切实实地防控廉洁风险。全面推行公开招标的形式,开展区域框架招标。严格业绩评价,将业绩评价结果与年度业绩排名、战略承(分)包商选择、工作量分配政策等进行有效挂钩,减少违规使用承包商的情况发生。从严业务监督。深入排查违规招标行为,坚决遏制明招暗定、串标、围标等不合规现象。及时开展招标现场监督检查,发现招标工作组织不按规范程序运行的情况,通报批评并暂停其招标资格。进一步完善运输信息化平台功能,充分发挥后台监管作用,及时发现问题单据等异常情况,并持续跟踪相关单位问题整改情况,彻底堵塞管理漏洞。严肃追责问责,对各类违规违纪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引发重大风险或者造成其它不良影响的,根据有关制度严肃追责问责。
加强廉洁教育和职能监督。组织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承诺,按要求填报廉洁“活页夹”。在党委中心组和机关集中学习中突出廉洁教育的同时,每季度开展一次廉洁专题教育;按公司统一安排,组织开展廉洁教育月活动。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平时谈话提醒,落实每半年集中廉洁谈话,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形成了廉洁从业的浓厚氛围。认真抓好纵向推进职能监督工作,组织修订了承(分)包商及项目分包、招投标、运输业务管理实施细则,自开展网上巡视以来,网上巡视招标及分包项目4367项,督促闭环整改问题268个,对7家单位经营管理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7名责任人员进行了经济处罚;大力推进运输业务专项治理,督促闭环整改严重问题4个、较大问题80个、一般问题296个,促进了干部廉洁用权和业务规范运行。(邱明哲)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