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焦点

退伍不褪色 平凡岗位再展军人风采

时间:2021-08-16 14:52:10  来源:  作者: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退伍军人速写

  时光易逝,转眼间又到了“八一”建军节。在安徽电建一公司的岗位上有这样一群可敬的人,他们离开了绿色的军营,脱下了绿色的军装,穿上了带有“中国能建”的工装,坚守在安徽电建一公司华能瑞金百万项目的岗位上,尽显军人风姿。

  “让危险无处躲藏”——军人王友斌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间,56岁的王友斌已经在公司工作34年了,一个人的人生能有几个34年,而且还是一生中最好的时光,可以说,王友斌把他整个人生都奉献给了公司。34年中,他先后经历了宿州电厂、华电芜湖、福建龙岩、淮南顾桥电厂和马鞍山电厂等二十余个大型电厂项目,可谓是履历丰富。一朝军人,一生军魂,王友斌在部队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年,但军人的气魄和精神却早已深入骨髓。

  如今的他是华能瑞金电厂项目安全部的一名安全员,每天负责巡查4号机组现场主变、汽机房、锅炉房、翻车机等各个作业面。每天8小时的白班,王友斌有一半多的时间都在现场,剩下的时间都在去现场的路上,每天至少要走上10公里的路程。有人问他:“老王,咋没看见你出汗呢?”王师傅脱下荧光背心,里面的棉衬衫早已湿透。每天都是如此,而对于此,王友斌却坚定地说“我们安全员不怕苦,每天的行走都是我必须履行的职责”。在每天的巡查中,王友斌眼观四路,任何隐患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在一些可能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他总是查验了一遍又一遍,一旦发现问题,立即拍照发微信群里,联系相关工作人员来进行整改。如果发现了正在进行危险作业的人员,他会第一时间冲上去喊停,对人员进行现场安全教育,并督促此区域的安全监督员以后要多注意这个问题。“别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安全员干得越久,胆子越小,就越害怕出安全事故”,这是王友斌对许多人说过的一句话。工作上的他一丝不苟,不敢有丝毫懈怠,每天巡查中找出问题才能让他感到踏实。王友斌平淡的说:“我们一线安全员的想法很简单,就是希望公司全体项目员工能够每天平平安安的工作,希望公司能够辉煌的走下去”。

  “解决事情要严格”——军人杨洋

  杨洋是华能瑞金项目部热动科的一名施工管理员,2001年在河南新乡参军,在役期间是一名野战兵,获得过优秀士兵荣誉称号。服役期间,他凭借自己的努力,在短短的两年时间内成功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2003年,他离开军营,开始全身心投入到安徽电建一公司的工程建设中。

  虽说他离开了军营,但是现在瑞金百万项目的输煤系统就是他的新战场。杨洋负责输煤区域的作业秩序和管理工作,对所辖设备和系统进行巡视、检查,做好设备缺陷管理工作,对员工的工作行为进行安全监督,同时做好巡视情况记录。输煤系统的战线比较长,杨洋每天都奋斗在那条没有任何阴凉处的输煤栈道上。

  “豪爽、大气”是大家对他生活中性格的评价,不管与员工还是和分包队伍,杨洋都能与他们相处的很好。但在工作中,他的表现与他的性格截然相反,甚至显得有点“小家子气”,给人一种雷厉风行的感觉。施工人员向他反映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不及时,他知道后立马到问题点仔细观察,并拿着图纸对照,快速、准确地找出问题原因,紧接着找到区域负责人,第一时间并不是问责,而是说“我们现在赶紧弄出解决办法来。”

  杨洋退伍已十几年,但他身上依然保留着一种军人的气质,他的军装虽然已经脱下,但那颗军人的心却永远在跳动,时间在变,不变的是军魂。

  “起重操作要沉稳”——军人高晓虎

  兵,简单而平凡,朴实而勇敢。1990年,高晓虎离开军营,分配到了安徽电建一公司,走向了起重机械操作工的岗位。如今的他在华能瑞金电厂工作,在起重机械操作工的岗位上一待就是31年,已经是“起重界”的一名老师傅、老前辈了。

  三年服役,是艰苦的,同时也是难忘的。18岁那年义无反顾加入部队,经过三个月的新生训练,褪去年少的轻狂,多了一份军人的稳健。部队的高要求、严纪律给年轻的高晓虎留下了不可磨灭的人生印记,让他摆脱懒惰思想,严格要求自己,办事当机立断绝不拖泥带水。部队的三年,是高晓虎人生的转折点,锻造了高晓虎的执行力,也让高晓虎适应了艰苦卓绝的环境。高晓虎说,让他最不舍的是摘下肩章,取下帽徽退伍的那天,他和战友们相互拥抱着,说着:以后越来越好。但其实他们每个人都知道,这次离开可能就是一辈子,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

  起重机械操作工具有高强度、高精准的特点,需要操作工精力集中、沉着冷静,以最严谨、最认真的态度完成。每一项作业规范的执行并不困难,难的是年复一年、周而复始的严格执行。这么多年,他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没有出过任何差错。“起重机在他的手上就跟他使用自己的手一样”,这是别人对他的评价。

  有一种追求叫精忠报国,有一种奉献叫爱岗敬业,老兵不再穿军装,不再吃军粮,不再听军号,不再住营房,但还是军人的性格,军人的衷肠,仍是那军人的身姿,军人脊梁。这群退役不褪色的老兵们,将继续奋斗在他们的岗位上。(卢桂红)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续升级 南网五省区电动汽车服务信息实现一屏尽览
南网“新基建设施”持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战 稳扎稳打捷报传
中国华电聚焦三大攻坚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率先向产业延伸,持续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
牡丹产业链引领者牡仙
“守护蓝天”,昂希诺纯电动4万置换礼
“守护蓝天”,昂希诺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4107号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