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动态

上半年民营钢企业绩亮眼,实现利润前三名的分别是?

时间:2018-08-27 16:11:24  来源:  作者:

  “2018年上半年,民营钢铁企业经营管理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好局面,总体发展平稳向好、稳中有进,优质产能进一步发挥,环保水平全面提升,兼并重组不断取得新进展,管理水平继续提高,发展质量有所改善,经济效益不断创出新高。”8月24日上午,在全联冶金商会举行的2018年新闻发布会上,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连忠表示。

上半年民营钢铁指标业绩亮丽

  他在题为《认清发展形势,提升钢铁行业发展质量》的报告中,谈及今年上半年民营钢铁企业生产运行情况时,重点讲了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生产稳定增长,优质产能进一步发挥。2018上半年,民营钢铁企业粗钢产量2.64亿吨,同比增长4.56%,占全国粗钢产量的比例为58.55%;生铁产量2.02亿吨,同比下降0.24%;钢材产量3.51亿吨,同比上升5.5%。

  特别是优质产能得到了充分发挥,重点企业产量比重上升。冶金商会统计的160家重点民营钢铁企业,上半年钢材产量1.83亿吨,同比增长17.24%,小企业钢材产量1.68亿吨,同比下降2.78%。从比重来看,重点民营企业钢材占比由去年的46.6%,上升到今年的52%。小企业则由去年的53.4%,下降到今年的48%。

实现利润前三名分别是沙钢集团124亿元、方大钢铁集团59.9亿元、建龙集团51.67亿元。

二是市场环境持续改善,经济效益稳步提高。上半年,冶金商会统计的160家主要民营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0782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利润996亿元,同比增加135%。

  三是环保意识进一步加强,环保水平全面提升。民营钢铁企业把是否达到环保的要求作为企业生存的第一条件,企业把建设绿色钢铁企业作为主要目标。如德龙在现有的环保水平较高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潜力,成为国家首批绿色示范工厂、环保部确立的标杆之一,在产城结合等方面做出了重大探索。沙钢投入70多亿元,全面推进环保整治与整改,实施废气治理提标升级改造工程、料仓封闭化改造项目、推进新一轮水环境综合治理、固体废物(包括钢渣)综合利用与安全处置设施建设等系统改造工程。中天钢铁累计投入近百亿元,先后实施110余项节能减排、循环经济工程,形成蒸汽、煤气、固废、工业用水等4大循环经济系统,提前采用先进环保工艺技术,实施绿色技改工程,2018年9月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2020年达到“超低排放、超净排放”标准。

  四是兼并重组不断取得新进展。2018年,民营钢铁企业的兼并重组迈出更大的步伐,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一些兼并项目成功运作,取得了很大成果。沙钢进入东北特钢以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解决企业发展问题。建龙集团在兼并原海鑫钢铁之后,又实现了对北满特钢的兼并重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通过“股权+债权”转让的方式,完成了与马来西亚东钢集团合作,经营状况良好,已经取得了经营利润。

下一步重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是今后钢铁企业实现规模效益的必由之路,中小钢铁企业必须走联合重组大型化、规模化之路。” 谈及进一步推进民营钢铁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工作,王连忠首先强调的就是继续推进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二是全面贯彻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绿色环保升级建设。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绿色发展作为民营钢铁企业的生命线。三是抓住重点突破,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在实现钢铁企业转型升级方面,要重点抓住绿色发展和智能制造两个方面。四是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精神,防范出现新的产能扩张形成新的供给过剩。

  “民营钢铁企业要认清形势,克服产能扩张的冲动;要坚持减量置换,不搞变相扩充产量;要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新闻发布会临近结束时,王连忠指出。

  记者从本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联冶金商会已经建立了奖励打击地条钢奖励制度,在张志祥会长、丁立国副会长的倡议下,由民营钢铁企业自发设立了打击“地条钢”的奖励资金,已经有一大批民营企业出资捐赠。

  “下一步,冶金商会将配合各有关机构,给予举报、核实、处理‘地条钢’有功的个人奖励,以实际行动促进打击‘地条钢’,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王连忠说。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18中国钢铁产业互联网+推进大会召开
2018中国钢铁产业互联
卡车公开赛上海站:为促进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注入发展新动能
卡车公开赛上海站:为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
南方电网对澳输电第三通道项目提前开始隧道顶管施工
南方电网对澳输电第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