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展会动态

张利明任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时间:2018-08-27 16:13:22  来源:  作者:

张利明任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月亮任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不再担任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的职务。

8月24日,浙江省委组织部、浙江省国资委党委在杭钢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杭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定,

  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浙江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蒲晓斌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张利明、陈月亮的职务任免文件。浙江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李春柳、浙江省国资委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副处长王青松等出席了会议。

  胡旭阳指出,近年来,杭钢集团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在较短时间内,安全关停半山钢铁基地,实现了“无一人到省市区政府上访,无一人到集团公司恶性闹访,无一起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目标,被业界誉为“杭钢奇迹”,成为全国去产能的典范,得到了中央部委、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在8月22日的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省委领导又一次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杭钢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坚强有力,作用发挥突出。针对转型升级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杭钢集团积极应对,主动寻求突破口,加快启动第三次创业,大力实施“四轮驱动、创新高地”的发展战略,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杭钢集团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克难攻坚、担当有为的结果,也饱含着陈月亮同志这几年来的心血、智慧和汗水。2015年8月,陈月亮同志临危受命,担任杭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带领集团公司上下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发展变革中的问题和挑战,妥善解决转型升级中的复杂矛盾,主动把握创新发展的良好机遇,发挥自身优势,突出产业特点,加快创业创新,有效提升了集团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杭钢集团在规模实力、经营业绩、社会效益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成绩。

  胡旭阳表示,陈月亮同志思想政治素质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态度坚决,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大局意识和统揽驾驭能力,碰到急难险重工作勇挑担子,靠前指挥,在班子中表率作用明显。他工作思路清晰,注重战略规划,善于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干事有担当,工作有激情,勤奋敬业,作风务实,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企业改革发展尽心尽力,省委对陈月亮同志的工作是肯定和满意的,也希望他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关心和支持杭钢的改革发展。

  胡旭阳认为,新任的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利明同志自1981年就进入杭钢集团工作,从一线干起,与大家共同奋斗、朝夕相处了37年,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杭钢人。张利明同志2001年12月提任集团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9月提任集团公司总经理,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政治敏感性,守纪律、讲规矩、注重维护班子团结,工作思路清晰,专业知识扎实,经营管理经验丰富,干事有激情,执行力较强,能较好地落实集团党委和董事会的决策部署,作风务实,工作接地气,业绩较明显。根据张利明同志的德才表现和工作经历,省委认为他担任杭钢集团的董事长是合适的,希望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积极支持他的工作。

 

一是要坚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企业党建工作。

杭钢集团作为一个有着60年历史的老牌国企,一直有着重视党建的优良传统,当前,更要有加强国企党建的使命担当。面对新形势,杭钢集团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工作会议和组织工作会议的精神,继续坚持发扬党建工作的好传统、好优势,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对标创标、走在前列,扎实准备并精心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贯穿到企业经营和公司治理的各个方面,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为新时代国企党建工作赋予新的内涵。

  张利明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党委其他班子成员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真正做到管党治党思想不松、思路不断、手段不空。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遵守企业领导人员的行为规范,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六项纪律,带头依法依规、履职用权、开展工作,做到常提醒、常检查,不越底线、不碰红线。

二是要坚持推进转型升级,不断深化企业改革发展。

杭钢集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下决心关停了半山钢铁基地,实现了平稳过渡,并积极发挥在产业链上的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优势,创新开拓、精心布局、勇于突破,走出了符合自身实际和产业特点的产业发展新路子,很多项目已打开市场、初见成效。在今后的发展当中,杭钢集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最新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要求,顺应经济发展变化的新形势,抓住国企深化改革发展的有利时机,坚持继承和创新,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找准定位,乘势而上,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切实推进企业发展战略和目标计划的落实,不断提高企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努力实现第三次创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要深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人才兴,事业发展才旺;人才聚,企业发展才能强。要积极培育和引进熟悉新经济形势、新经济发展,熟悉金融和资本运作的优秀人才。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力度,不断优化干部人才队伍的知识和专业结构,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杭钢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三是要坚持主动加强经营风险的防控,妥善解决各类矛盾和问题。

继续深化公司制改革,转向现代企业制度。一方面,钢铁行业发展逐渐走出严冬期,集团销售收入和利润水平都有了较高幅度的增长,企业经营状况明显好转,但受政策、市场、环境、上下游关联行业等因素影响较大,大家一定要居安思危,增强危机意识、风险意识,着力在优化产品结构,降低经营成本,延长产业链条,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应对挑战能力和机遇把握能力,把外部因素影响降到最低。

  另一方面,杭钢集团在循环经济、节能环保、数字经济、技术服务等新业态新领域的拓展中,要绷紧风险管控这根弦,健全完善重大事项决策机制,加强科学论证和风险评估,注重依法合规经营。围绕重点项目、重点岗位、重点时段,做到关口前移,重心下沉,责任落实,做好风险预防、监督处置,积极构建统一有效的防控机制,切实提升风险管控能力。注重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特别是对企业转制、困难僵尸企业和部分风险资产处置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敢于担当、勇于碰硬、善于攻坚。继续关注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做深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四是要坚持汇聚企业发展合力,共同谱写杭钢发展新篇章。

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一直以来,杭钢集团领导班子众志成城,团结协作,这是公司之所以能激流勇进、突出重围、生根落地,取得阶段性发展成果的最根本原因,也是最关键因素。在今后的工作当中,集团党委要切实发挥领导作用,把打造团结和谐、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作为公司上下凝心聚力、推动工作、形成合力的法宝,真正做到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维稳定。

  会上,冯波声对杭钢集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固本,深耕传统优势产业。

集团在做好四大产业平台的同时,继续发扬光大做强做优钢铁主业,延长钢铁主业产业链,做强主业,壮大杭钢实力。

二是要善谋,优化新兴产业布局。

作为杭钢当前工作的重点和关键,新产业在战略选择上,要契合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契合市场经济新的增长点;在战术上,要加强市场研判,既要在市场变化中抢占先机,又要加强战略协同,管好风险,发挥产业链的协同效应、规模效应。

三是要求变,深化企业改革。

在历次国企改革中,杭钢顺应时势,主动求变,成为了改革的受益者。进入新时代,杭钢集团更要把握契机,积极探索集团公司管控模式转型,推进下属企业混改,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整体提升公司现代化运行水平。

四是要聚力,凝聚创新发展合力。

关停半山钢铁基地,再次证明了我们杭钢干部职工是一支铁一般的队伍,是一支叫得应、拉得出、打得赢的队伍,对此,省委省政府给予了充分肯定。国有企业的发展核心优势是党的领导,希望杭钢集团党委履行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挥党委核心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拓创新、合力创业,共同推动杭钢集团的转型升级,实现健康持续发展,再创杭钢新辉煌。

  陈月亮在会上作了发言。

  陈月亮首先感谢省委省政府对杭钢集团的亲切关怀,对杭钢工作的充分肯定,对杭钢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他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并由衷感谢。

  他表示,今天是他与张利明同志三年前一起履新的开篇之日。在过去的三年中,他与汤民强、张利明、任海杭等同志一起,共赴使命、并肩作战、日夜坚守、默契共事、互敬互爱、互帮互助、团结和谐,渡过了无数个急流险滩,吃尽了常人难以想象的酸甜苦辣,完成了省委省政府交给杭钢的艰巨任务。

  他表示,三年来,有幸见证了150天关停半山钢铁基地;90多天基本完成涉及2万人的19个历史遗留问题处置;120天完成321家商户涉及3000名从业人员的钢材市场清退;200多天基本完成宁钢12个历史遗留问题;60多天完成了多年想改而未改成的由422人下降到89人的总部机构改革,酝酿了两年最终完成十年未变的薪酬体制改革;700多天时间化解处置了22家困难僵尸企业及其历史积存的风险资产。有幸与大家共同制定实施“四轮驱动、创新高地”的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改革兴企、创新活企、人才强企、依法治企、文化立企”五大支撑战略,和大家一起分享了中央领导、国家有关部委、省委省政府及领导53次书面批示肯定和不计其数的大会小会的表扬,以及社会各界对杭钢的赞誉。在 2015年重大亏损的情况下,2016年实现了13.27亿元利润,2017年25.04亿元利润,今年1至7月实现27亿元利润,业绩屡创新高,已超去年全年总和,提前三年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目标的168.67%,实现了产能压缩、结构优化、效益倍增、平稳转型的阶段性目标,一个崭新的杭钢蓄势待发。

  他表示,通过这一串串数字、一件件事迹,深切地感受到“八八战略”的高瞻远瞩,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杭州市及省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深切地感受到杭钢精神、杭钢品质的魅力感召;深切地感受到老领导、老同志艰苦创业铸就的基石;深切地感受到集团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们精诚团结、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开拓创新、主动有为、奋发图强的坚毅品质和忠诚担当。

  当前,杭钢正处在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重大机遇期,他衷心希望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的发展战略上来,以大局为重,以事业为重,强化使命担当,形成工作合力,扎扎实实干好各项工作,在加快推进杭钢转型升级的生动实践中更加奋发有为!

  最后,陈月亮饱含深情地说,杭州是他的第二故乡,杭钢是他的第二个家,杭钢人是他真正的亲人。从昨天到今天,他不断想起三年来的一幕幕,不断想起一张张面孔和默默无闻、辛勤工作的一个个场景。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难离家人,难舍事业,难忘同志,难说再见;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满怀不舍,满怀期待,满怀祝愿。祝愿大家在以张利明同志为班长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开拓创新,勇往直前,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祝愿杭钢明天更加美好!

  张利明作了表态发言。

  张利明表示,首先他要感恩组织的培养,感谢领导的器重和厚爱,感谢杭钢广大干部职工的信任与支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过去的三年,是杭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三年,杭钢在陈月亮董事长的带领下,团结协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胸怀,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承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用常人无法想象的意志、毅力、勇气与决心,关停了半山钢铁基地,平稳分流安置1.2万人,绘就并大力实施“四轮驱动、创新高地”的发展战略,深化改革创新,企业经济效益屡创新高,企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转型升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今后的转型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这主要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省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陈月亮董事长站位高、格局大的领导魅力和高屋建瓴的决策部署,得益于杭钢人“以钢铁意志做人、建业、报国”的情怀。

  张利明表示,当前,杭钢集团正处在第三次创业的关键时期,新时代面临新问题、新挑战,他将把今天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倍加努力,加强学习,奋发有为、勤勉敬业、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以新的姿态、新的境界,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坚持“对上多请示汇报讲服从,对内多沟通交流讲团结,对下多体谅关心讲服务”的工作原则,坚定“四轮驱动、创新高地”的发展战略,按照“杭钢强起来、发展高质量”的总要求,少折腾、干实事,团结带领杭钢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谋发展、同舟共济谱新篇,共创杭钢新辉煌。

  杭钢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监事、集团公司中层干部和总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18中国钢铁产业互联网+推进大会召开
2018中国钢铁产业互联
卡车公开赛上海站:为促进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注入发展新动能
卡车公开赛上海站:为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人工智能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
南方电网对澳输电第三通道项目提前开始隧道顶管施工
南方电网对澳输电第三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