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即将发布 四主线挖掘10只龙头股配置机会

时间:2018-09-27 09:09:17  来源:  作者:

  9月18日,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年-2022年)》很快会发布,预计将大大促进我国农业建设和发展,包括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都将进一步提升。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结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年-2022年)》的实施,进一步研究加大对“三农”领域的投资支持和政策保障力度,促进补齐农业农村生产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短板,扎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事实上,近期,各地已相继发布地方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年-2022年),梳理各地已披露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目标,国泰君安证券表示,今年8个省份公布的授信/财政预算为3476.5亿元;危房改造的中央财政补贴总预算为185.92亿元;要建立356个特色小镇、6260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以及3000个乡村旅游园区/景区村;乡村公路修建总公里数为20万公里;除此之外,还有水利工程、公共服务等支出。根据初步的测算,2018年乡村振兴大约能够带来1万亿元的投资需求。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乡村振兴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所蕴含的市场机遇“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最终目标,而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也给市场提供一些全新的机会。在此背景下,农业发展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将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将加快,乡村振兴相关概念股有望迎来黄金时机。

  受此影响,昨日,乡村振兴板块盘中异军突起,涨幅达1.58%,10只成份股实现逆市上涨,占比五成。其中,雏鹰农牧涨停,正邦科技(3.76%)、牧原股份(3.2%)、温氏股份(2.9%)和苏垦农发(2.43%)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均超2%。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7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吸金7833.06万元。分别为雏鹰农牧(5208万元)、苏垦农发(1194.88万元)、正邦科技(1060.41万元)、*ST慧业(168.5万元)、大禹节水(110.26万元)、新洋丰(61.39万元)和厦门象屿(29.62万元)。

  在政策大力支持下,乡村振兴领域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改善明显,成为当前场内主流资金抢筹的重要原因。《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15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7家,显示出盈利能力逐渐改善的趋势。具体来看,大禹节水、厦门象屿2家公司均预计三季报业绩预增,铁汉生态、新洋丰、棕榈股份、诺普信等4家公司2018年三季报业绩均有望略增,吉峰科技预计三季报业绩扭亏为盈。

  对于板块的后市投资逻辑,国泰君安证券建议从四条主线挖掘10只乡村振兴龙头股的后市机会:首先,美丽乡村建设,环保仍是重要前提,乡村振兴离不开水、固废处理设施建设,推荐:博世科、碧水源;运营类资产如危废、环卫等行业现金流充足,且处于必要位置,受益:龙马环卫。其次,乡村基建,华东、中南水泥受益,推荐: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万年青。第三,乡村旅游与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思路主线下,生态园林类公司仍会获益于订单增长,推荐文科园林、龙元建设。第四,农业现代化,乡村振兴规划重明确提出的提升农业机械化率的战略下,农机销售的回升,受益标的:吉峰农机、一拖股份。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
新舟60增雨机首次参加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1399元起
小米8青春版发布 售价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计划"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物联网项目
阿里云宣布启动"达尔文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影《侍神令》,陈坤担当主演
《阴阳师》手游改编电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