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证券要闻

深圳国资国企主导或参与设立4200亿元基金 服务实体经济

时间:2019-03-13 15:43:54  来源:  作者:

  深圳市属国资国企实施基金群战略,在全国国资系统中率先创新构建了全周期、分工明确、协同运作、产融结合的市场化国资基金群,并在此基础上,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和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根本要求,不断完善基金群体系功能。目前,深圳市属国资国企主导或参与设立的各类基金共约210支,基金总规模超过4200亿元,为不同发展阶段和融资需求的企业提供股权投资金融服务。

  深圳市属国资基金群不断完善“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为深圳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注入强劲动力。

  设立首期50亿元市天使母基金,完善创新生态体系取得实效。2018年3月揭牌以来至今年1月,天使母基金子基金总规模64亿元,天使母基金承诺出资25.6亿元,向11家完成出资5.635亿元,所投的8家子基金审议通过拟投项目21个,投资总额约1.8亿元。

  设立了重大产业发展基金,通过市场化运作方式支持我市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投资总量大、带动作用强的先进制造业、新兴产业等重大项目发展。已完成投资华星光电G11项目80亿元,促进液晶面板产业升级。

  创新投、高新投、中小担3家市属国企合计设立了总规模100亿元的人才创新创业基金,支持我市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协助完善我市人才发展支持政策,不断增强我市人才发展新优势。

  投控公司作为科技金融控股平台,积极开展体系化基金运作,打造科技产业投资基金群,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导入+科技园区+科技金融+上市公司+产业集群”的联动商业模式运作,基金群规模超过600亿元。

  深圳市属国企按照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出资50亿元吸引各类资本设立总规模200亿元的上市公司股权投资基金,通过股权支持有效纾解了深圳部分民营上市公司流动性风险。

  深业集团参与设立厚安创新基金,携手全球领先的芯片设计、专利与知识产权提供商-ARM公司,专注前沿科技领域早期和成长投资。

  基金群积极服务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市属国企围绕产业发展,先后设立了信息产业等多个产业基金,促进主业做强做优做大和转型升级。市属国资基金群撬动社会资本,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积极支持民营企业等多种所有制企业发展,创新投、高新投、中小担累计帮助企业融资7677亿元,助推658家企业上市、368家企业挂牌新三板。

相关新闻

创新运用基金手段服务基础设施发展和民生

  深圳市属国企不忘初心,发挥使命担当,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创新运用基金手段,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理念和方式,有效发挥好政府投资杠杆,进一步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建设,为深圳市基础设施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

  深圳市属国企特区建发集团、投控公司、创新投集团强强联合,组建专业基金管理公司,受托管理首期1000亿深圳市基础设施投资基金,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

  深圳市属国企人才安居集团、创新投集团合作发起设立全国首单、规模最大的人才租赁住房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项目,储架发行总额度200亿元,第一期31亿元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交易,将基金创新与安居工程有机结合,为全国探索公共住房投融资的“深圳模式”和“深圳范例”。

  巴士集团设立大交通产业基金,积极把握新能源汽车、智能交通、“互联网+”交通等大交通新业态和产业升级的市场和政策机遇,投资于深圳地面交通行业并购整合,以及对与交通、新能源相关电动车、充电、电池、储能、出行信息等上下游相关的新技术、新模式的创新型企业股权投资等,推动全市公交产业资源的整合与盘活,服务城市交通发展。

  此外,创新投集团管理的市投资引导基金,引导社会资本投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发展等领域。燃气集团、深农集团等分别利用或设立相关产业基金,促进城市燃气、农产品流通产业发展,服务城市基础设施和民生。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