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

时间:2018-12-26 16:24:18  来源:  作者:

  有人说刚出生的婴儿如白纸,等待着时光为他们勾勒五彩斑斓精彩的人生,有人说新入职的青年如朝阳,激情昂扬,蓄势待发,准备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题记

  新员工入企后,将会迎接人生中一个重大转折,做好自身发展规划,才能更快把握前进方向,取得人生成功。织金供电局通过各部门相互配合,实时把握新员工入企后实时工作情况,通过与新员工沟通指导,员工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发展方向。各部门积极追踪,解决员工成长过程中困惑和难题,助力他们成长。通过“规划精彩人生”的合理规划,现该局多数青年已成长成为部门、班组骨干,作为我局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12月22日,和往常的周末一样,织金供电局许多办公室里都人声鼎沸,工作是身影络绎不绝;其中,有这样一群青年的身影,他们八月入企,来到织金供电局后正逢“三大工程攻坚战”攻坚非常重要时期,他们欣然受命,奋战在岗位上,为“三大工程攻坚战”贡献电网的青年力量.

  其实,每年织金供电局新入企的员工都一样,每年入企的新员工又都不一样。一样的是,每年八月,看到一张张刚从学校毕业的稚气的脸上写满了踌躇满志,斗志昂扬,眼神中流露出是对新工作好奇和未来人生的向往;不一样的,是每名新员工都会分配到不同的岗位,立足自身岗位,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人生目标,规划精彩人生。

  每一届新员工入企后,织金供电局各级领导干部都高度重视员工成长和培养,以党建人事部作为连接新员工的媒介桥梁,团支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凝聚作用,积极做好新员工思想引领工作,通过各部门相互配合给予他们所需的帮助,让他们能更快找到如家般的归宿感,融入织金供电局这个大家庭。

  俗话说,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从入企开始,该局党建人事部首先会对新员工们开展纪律教育座谈,培养纪律意识,接着,团支部的同事们会帮助他们作好生活安顿,解决许多外地员工“人生地不熟”的生活难题。秋高气爽的八月,贵州电网公司就为所有新员工们打造了一套精细的培训计划,新生军训,南网总纲系统的学习、分点深化、轮岗实习等,只为让他们各快认知我们的企业,了解自身工作。除此之外,织金供电局还对员工们开展入职讲座、榜样座谈等活动,通过与榜样员工座谈交流,能很好激励员工们的士气;通过为他们定制职业生涯规划,让他们明确自己的目标,努力工作,朝目标不断前行。

  谋而后动,只有了解自身情况才能更好谋求发展,做好自我评估。通过新员工们自我规划发展方向+企业辅导的培养模式,能更好促进了青年的工作积极性,以多元化的工作经历来磨砺自身,才能在工作中全方位成长。织金供电局希望每位新员工从自己性格态度特征出发,精确把握职业选项,了解自己擅长什么,才能做好更具体规划。通过计划的实施,并在工作中找寻实现方法。针对新员工们制定的企业生涯规划,该局会根据员工制定的时间节点对员工进行职业生涯成长情况追踪,并及时督促,协助员工完成目标目标。例如员工制定了几年后要完成某某级别技能鉴定的,伴随既定的时间节点的到来,该局会合理安全专业知识过硬并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员工对他们进行辅导,通过理论与实操培训,促进员工知识技能水平的提升,帮助他们完成职业生涯目标。

  自织金供电局员工职业规划工作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一批批90后青年先后成长为部门骨干,青年中层管理人员开始登上了企业的舞台。再次翻阅他们的职业规划,他们正在为他们既定的一个个目标砥砺前行,规划了精彩人生的他们,将全力以赴,打造自己锦绣的前程。(王超月、熊丽)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2万箱”船突破100艘次
宁波舟山港年累计挂靠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河6号机3台蒸发器
上海电气全部交付红沿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跨”万州长江三桥合龙
中国交建:三峡“第一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育大会强调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郝鹏出席国资委警示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