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亚欧网—— 一站式低投入自助投稿推广宣传平台开放了 (图文)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综艺星天地

《秦岭神树》惨遭央视吊打:考古和盗墓到底有何区别?

时间:2019-06-17 11:27:42  来源:  作者:

  最近随着《怒海潜沙&秦岭神树》这个剧的更新,又是掀起了一波盗墓剧的热潮。不过嘛,我还是忍不住吐槽一下,怎么感觉就像闹着玩一样?好吧,这是大多数盗墓剧的通病了吧,制作差,演员演技差,剧情一塌糊涂(不过也是有个别优秀的嘛)。本来吧我还想再吐槽几句《秦岭神树》的,但是,我居然,不我无意间看到了一部电影,《云南虫谷》,有其他看过的小伙那嘛?来来来互相安慰一下!我看完之后,我真的觉得一起烂片烂剧都是可以原谅的!我恨不得买上三瓶闪亮滴眼液来治愈我的眼睛!

《秦岭神树》惨遭央视吊打:考古和盗墓到底有何区别?

  说到底最后还要看咱们央视爸爸的,轻易不出手,一出手就吊打所有。

  这就是豆瓣高分纪录片《海昏侯》了。

  首先,央视爸爸就告诉了我们什么事真正的墓穴,以及……emmmm什么叫有钱人。

《秦岭神树》惨遭央视吊打:考古和盗墓到底有何区别?

  啥家庭啊?有矿啊?其实吧,这还不算完,人家这墓里还有一百多斤金子!

《秦岭神树》惨遭央视吊打:考古和盗墓到底有何区别?

  不过我要提出批评,这是什么习惯嘛,埋在地里多不好,给我啊,我会让这个金子好好发光的。

  这个墓的主人呢就是汉代的海昏侯刘贺,B站昵称“刘沫沫”者也,关于他,咱今天不多说,咱接下来说说别的哈。

  说到这个考古呢,很多人就会觉得这就是“官方的盗墓”嘛?不过人家是带证干活不犯法而已啦。但实际呢,考古和盗墓怎么能混为一谈呢?咱说盗墓为了啥,为了金钱利益,为了贩卖那些珍贵的历史文物。而考古呢,考古是为了保护这些民族珍贵的记忆。

《秦岭神树》惨遭央视吊打:考古和盗墓到底有何区别?

  那可能有人会说,既然保护,让它在地下好好沉睡不是最好的保护吗?是,的确是的,考古人员也是这么认为的,所以考古一般都是抢救性发掘,比如已经发现被盗或者施工时发现的墓葬,考古人员才会去进行抢救性发掘,否则,一般是不会对古墓进行发掘的(自动屏蔽郭某人)。

  海昏侯墓就是一个例子,是发现有人开了盗洞之后才进行发掘的。还好发现的及时,墓还没有被盗,否则墓中发现的已经失传《齐论语》(《论语》的另一个版本)可能就永远没办法出现在世人面前了,如果失去这个在文化上的无价之宝将会是我们民族多大的损失!

  所以盗墓题材的文学影视作品虽然很吸引人,但是我们一定要区分好什么是盗墓,什么是考古。

  最后还是来首诗压压惊吧:

  秦岭神树在热映,考古盗墓要分清。

  生在美好新时代,千万别学张起灵。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输安装一体船顺利出坞
世界首艘自航式沉管运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莫斯科举行
中国诚通格林伍德会展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党建工作
任洪斌赴中国石油调研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议:深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韩正参加陕西代表团审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