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滚动新闻: 国内首个EPC建设海上风电项目全面进入海上主体工程施工               全球首台无人驾驶跨运车正式下地 中国交建振华重工研制               哈一机集团蟒式全地形车迎来8000万订单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中马友谊大桥正式通车 中国助力马尔代夫实现“桥梁梦”

时间:2018-09-03 13:00:29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8月30日晚,由中国交建承建的马尔代夫第一座现代化的桥梁——援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正式通车。这个由1200多个小珊瑚岛屿组成的国家,有了第一座跨海大桥。

  马尔代夫万人空巷,海滩边、防浪堤旁、观景平台上……到处都是争相观看大桥通车盛典的马尔代夫民众。当地居民艾尼塔每天要从胡鲁马累岛的家到马累岛工作,最怕遭遇恶劣天气,因为乘坐轮渡会让她感觉很不安全。她说:“大桥终于通车了,我期待的幸福生活也即将到来,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在大桥上走一走。”

  大桥跨越马尔代夫嘎杜海峡,总长2公里,连接马累岛和机场岛,主桥全长760米,大桥设计使用寿命100年。作为世界旅游胜地的马尔代夫,岛屿间的交通完全依靠船舶和水上飞机,出行往来极为不便,拥有一座跨海大桥是马尔代夫人民多年以来的梦想。尤其是位于大马累核心经济圈的首都马累、交通枢纽机场岛和新城胡鲁马累岛,急需实现陆路连接,缓解马累城市拥挤现状。

  2014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期间,和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共同商定,由中国援建一座连接首都马累和机场岛之间的跨海大桥——中马友谊大桥。项目由商务部经济合作局组织实施、中国交建负责大桥的管理和施工。

  在珊瑚礁上建大桥,大桥项目施工技术组总工程师程多云介绍说:“我们要解决远洋深海珊瑚礁地质、深水长周期波和高温盐腐三大技术难题,还要和工期紧张、场地狭小、物资匮乏、航空限高、环保要求高等困难作斗争。”施工人员克服了马尔代夫当地政局动荡和各种不利因素,在33个月的超短工期内,解决了一系列关键技术难题,开创了远洋深海无遮掩环境及珊瑚礁地质条件下特大型桥梁建设的先河,为世界同类工程建设提供了示范,积累了宝贵经验。

  大桥建设不仅全面采用中国标准、中国规范、中国技术和中国管理,还充分考虑了中马两国文化的融合。大桥主桥的拱形结构,体现出中国传统桥梁的经典元素;三个V型墩形如振翅翱翔的海鸥,与当地海洋环境融为一体;桥头的景观工程则融入穹顶、拱门等具有浓郁伊斯兰风格的建筑元素。

  马尔代夫总统亚明出席了大桥通车仪式。亚明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向马方提供帮助,实现了马尔代夫人民拥有跨海大桥的百年夙愿。他表示,中马友谊大桥是中马友好的里程碑,马尔代夫人民将铭记习主席和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马方愿同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共享发展繁荣。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如有文章来源系网络转载,本网系信息发布平台,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网及时删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
汉能亮相中关村国家自
汉能引爆展会首战告捷 未来持续深耕拉美市场
汉能引爆展会首战告捷
中马友谊大桥正式通车 中国助力马尔代夫实现“桥梁梦”
中马友谊大桥正式通车
汉能品牌价值千亿 跻身亚洲品牌500强第79位
汉能品牌价值千亿 跻身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成功案列 | 会员服务 | 诚邀加盟 | 广告服务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亚欧网  广告热线:010-61224401  传真 010- 61224401  客服QQ:924467170  Email: mxzh2008@163.com    Copyright 2005-2018 aeenet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亚欧网 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 京ICP备12037512

本站网络实名:亚欧网